耳听乡村振兴故事,远眺CBD美景!南城文艺+宣讲走进中心公园
东莞+ 2024-03-21 16:46:15

中心公园是东莞CBD的一片“绿洲”,绿道蜿蜒、花香鸟鸣,22万平方米的生态绿地吸引众多市民“打卡”,成为人气极高的生态公园。

群众在哪里,南城的宣讲阵地就在哪里。3月20日,南城街道“公园里的百姓大讲堂——携手你我他 奋进百千万”专题宣讲活动,走进东莞中心公园,在秀丽的自然风光里,讲述高质量发展的南城故事,激励广大市民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建设中。

依托中心公园的生态资源丰富、环境优美、人气旺盛等特色优势,南城街道积极拓展宣讲新渠道,打造特色宣讲阵地,组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百姓大讲堂,把“百千万工程”宣讲送到百姓心坎里。

耳边听的是推动乡村振兴、人民富裕的生动故事,远方看到的是绿草如茵的自然风光,以及高楼林立的都市繁华……此情此景,让市民触景生情,无不沉浸在一幕幕感人故事中,为东莞南城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的一个个喜人进展感到欢欣鼓舞。

当天的活动创新宣讲形式,以“文艺+宣讲”的形式开展,依托文艺工作者的生动表演,让“百千万工程”以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真正实现来自生活又回归生活。

宣讲活动在别开生面的快板表演中拉开帷幕。东莞市文艺名家安冬团队表演快板《咱们说说百千万》,演员手打快板,将南城街道推动“百千万工程”的具体实践娓娓道来。节奏鲜明、感染力强的宣讲方式,引得听众鼓掌喝彩,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活动还邀请党校教师、摄影大咖、企业代表以及基层干部等各行各业的典型代表,声情并茂讲述南城推进“百千万工程”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南城街道党校教务副主任陈伟明详细解读省、市、街道“百千万工程”相关政策及实施情况,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东莞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胡克嘉向观众展示了南城发展变迁的珍贵图片。

中建五局华南公司东莞分公司区域行政总监、东莞市建筑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王探君,讲述企业响应号召参与“百千万工程”结对帮扶的生动实践;盟大集团党支部书记、品牌总经理沈双,分享企业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实现乡村振兴的成果;石鼓社区党委委员、妇联主席李淑珍介绍东莞首批典型村之一的石鼓社区,引导妇女群众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的火热实践……

宣讲团成员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百千万工程”生动故事,激励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再接再厉。

活动现场还设有《图说东莞“百千万工程”》专题展览,通过各种形式帮助市民深入了解“百千万工程”。住在附近的李女士表示,活动非常接地气,她和孩子在参与过程中对“百千万工程”也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

接下来,南城街道持续开展“公园里的百姓大讲堂”宣讲活动,进一步丰富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深刻展示辖区奋力推进“百千万工程”的美丽图景,让宣讲活动更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推动“百千万工程”在东莞南城走深走实。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罗伟良 图片:通讯员 翟嘉欣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