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踪迹!广州新华学院举行青年艺术家写生作品联展
东莞+ 2024-03-13 11:40:57

近日,广州新华学院联合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广东南岸至尚美术馆等单位,在学校霖霖书院举办了主题为“春迹——青松计划&心生万物”的青年艺术家写生作品联展。展览作为学校“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将开放至4月15日。

展览由“春润大地”和“心生万物”两个篇章组成。“春润大地”主题展示青年艺术家的写生作品,既有碧水环山、茂林秀峰、潺潺流水的自然景观,也有沉淀着人文历史的村落文化。每一幅画都在展示着春回大地、万物崭新润泽的面貌,彰显出自然的生机与活力,唤起观众对于春天的向往,激发他们对于自然的热爱,对于春天的憧憬。

学生写生作品

“心生万物”主题则展示广州新华学院学子前往华南植物园所绘制的植物写生作品,同学们在专业美术老师带领下走近自然,用线描、色彩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出心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之美。

一勾一勒描绘春意盎然,一笔一画淡抹人和景明,展览将“与草木为友,与土壤相亲”的乐趣用色彩纵情表达,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看、欣赏。明亮透彻的展厅,映照艺术家作者在生活与自然中探索到的美,也点燃起观众内心对于艺术的敬畏与向往。来参观的师生沉浸于自然写生的世界,驻足观望,为艺术家们精湛的画技而点头称赞。

活动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为学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学生们可以展示自己的才华。她表示,希望未来学生们可以不断努力,怀着更大的信心去创作,不断发掘自己的天赋,也希望来参观的师生可以继续支持学生作品。

文字:记者 肖郅朋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