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镇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东莞+-厚街视窗 2024-03-12 12:06:12

■3月8日下午,厚街镇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谢超均 摄

3月8日下午,厚街镇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明确2024年发展目标,表彰先进、激发干劲,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全力拼经济,全面提效能,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厚街镇党委书记谢卫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镇人大主席杜学民,镇党委副书记丁金诺、何庆华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尚荣主持,丁金诺宣读全镇2023年度工作情况通报。

奋力推动厚街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厚街举旗铸魂、谋深做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0.39亿元,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87.6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95.07亿元;完成重大项目投资22.18亿元,全镇有效高企数增至459家;“百千万工程”开局顺利,成功入选省“百千万工程”典型镇、被赋予打造市城乡融合综合片区的光荣使命,为厚街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谢卫东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镇上下要从利好的政策机遇中增强奋进定力,从良好的发展态势中增强奋进信心,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各种要素资源,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推动形成抓“百千万工程”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声势、攻坚态势和破竹之势,以“头号力度”推进“头号工程”,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

谢卫东强调,今年厚街要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以“投资年”行动为突破,以打造省典型镇、市城乡融合综合片区为契机,紧盯目标、突出重点、优化举措,以昂扬激情的状态和奋斗担当的姿态,奋力推动厚街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

谢卫东强调,要在经济赛道上拼出新战果,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全力抓好促消费,优化企业服务模式,“一站式”服务好企业发展。要在项目投资上跑出新速度,继续做好项目投资的前瞻布局,精准精细“招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做好项目招引落地服务,用足用好中央省市政策资金,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的积极性。要在城乡融合上打开新局面,以“头号工程”之势持续推进“百千万工程”,推动城乡规划再提标,推动城市建设再提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人居环境再提升,加快推进“三线”下地改造。要在空间拓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把空间扩容提质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持续攻坚拓展连片产业空间,加快推动城中村和老村旧村拆迁改造,强化城中村区域管控,规范农村宅基地和农房建设管理审批,坚决遏制新增违建。要在民生福祉上彰显新作为,大力发展教育卫生事业,全力推进文化强镇建设。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突出多元共治,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大格局。

陈尚荣要求,全镇上下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强化拼抢意识,前瞻谋划、主动作为,努力在加快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坚持把统筹推进当前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创亮点、树品牌、走在前、做示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年度奋进目标,聚焦短板弱项指标,迅速行动起来,努力为全镇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谢卫东率队调研涌口社区“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厚街镇2023年工作总结短片,有关部门和社区围绕高质量发展作发言,通报了全镇2023年度工作考核情况,并对2023年度表现突出的企业、单位和社区进行了颁奖。(许铸)

 

文字:许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