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孩子的“满月礼”长啥样?东莞这所学校开展创新家校互动活动
东莞+ 2022-09-30 18:33:24

今日(30日)下午,国庆前夕的朝盛校园洋溢着一种别样的喜悦。原来,该校别出心裁为375名一年级孩子举办入学“满月礼”活动。下午2:10分,活动正式开始。据介绍,此次活动分室外、室内两个环节进行,包括7个展示活动2个会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孩子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出响亮的口号,这是队列队形及体能操展示现场,萌娃们精神饱满、神气十足,从小朋友们的表现来看,他们已真正地融入了集体之中。

在英语歌曲演唱展示、国学经典诵读、歌舞律动《爱唱歌的我》等多个环节,孩子们用动感的舞姿,舞出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用美妙的音乐,演奏着童年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置了生活技能展示环节。小朋友们向大家展示了叠被子、折衣服等生活技能。室内活动还展示了课堂行为规范与习字规范,参加观摩的家长对孩子们高标准的动作、姿态表达了由衷的赞美。

展示活动后,各班班主任分别开展了“好习惯·促成长”汇报会和家委会聘任会。会上,班主任向家长代表介绍了学校“习惯养成教育月”的措施与活动安排,汇报了孩子们一个月来的表现,并宣读了新一届的家委会的名单,给家委成员发放了聘任书。家委会代表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班级工作的支持。

据介绍,东城朝盛学校一直把习惯养成教育放在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学期的第一月是传统的“习惯养成教育月”。学校通过落实规范、打造平台、活动推进等方式实施习惯养成教育。

参加活动观摩的家长代表对“满月礼”活动赞赏有加,纷纷表示,这是最具创意最有效的家校沟通方式,这样的活动让家长深入、直观了解到学校的教育理念与成果;“满月礼”更是对一年级孩子的最高礼遇,受到重视的孩子会更开心、快乐地适应学校生活。

该校校长胡铁表示,朝盛学校一直致力于办让学长满意的教育。一方面学校竭尽全力办出自己的特色,让学生在成长成才的路上多元发展,一年级孩子展示的行规、特色活动就是朝盛学校一贯坚持的特色课程的一部分。二是充分做好家校沟通,达成家校和谐、共力推进的教育目标,学校建立健全了家委会参与学校活动的制度,近两年在家校沟通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学校还创新家校互动形式,这次“满月礼”就是一次精心策划准备的家校互动活动,达成了效果,增强了家校之间的相互理解。

文字:张理萌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