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首个市级名校长工作室揭牌
东莞+-银瓶导刊 2022-09-30 10:13:19

■各位领导嘉宾一起为罗月秀名校长工作室揭牌通讯员 李志慧 摄

9月24日下午,东莞市罗月秀名校长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第一次研修活动在谢岗镇中心小学举行,进一步落实东莞市“三名工程”建设工作,推动校长成长阶梯工程的开展,培育一批具有较高办学能力和影响力的名优校长。

谢岗镇教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工作室专家及顾问、学员、谢岗镇各中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等参加揭牌仪式。

谢岗镇教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罗月秀名校长工作室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这是谢岗镇首个市级名校长工作室,标志着谢岗镇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活动指出,罗月秀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要认真履行工作室主持人职责,务实创新开展工作,真正发挥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工作室要做好名师孵化工作,要以前瞻的理念,科学规划自己的专业发展之路;工作室全体成员要通过名师示范、引领、指导和辐射,推动谢岗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和教育质量全面提高。

活动上,各位领导嘉宾一起为罗月秀名校长工作室揭牌。

名校长工作室的揭牌和启用,意味着工作室的各项研修与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近年来,谢岗镇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完善谢岗镇教师队伍结构,逐步建设了一支以“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为龙头,学科骨干为中坚力量”的优秀教师队伍。截至目前,谢岗镇有市级工作室主持人2人,市级学科带头人7人,教学能手54人,镇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5人。

■苏敏娜作开题报告通讯员 李志慧 摄

相关新闻

谢岗新增一市级名师工作室

9月20日下午,东莞市苏敏娜名师工作室揭幕仪式暨2022年度初中生物教育科研课题开题汇报在谢岗中学举行,进一步推动名师工作室建设和全面落实“课题引领,以研促教,科研兴教”的教育发展规划,积极推动市立项科研课题工作的顺利开展。

当天的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三位特邀开题专家以及部分课题组成员在线上参与活动。谢岗镇教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谢岗镇各中小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课题主持人、课题组成员、东莞市苏敏娜名师工作室学员、东莞市生物教研员在现场参与活动。

活动上,各领导嘉宾一起为苏敏娜名师工作室揭牌。

据悉,东莞市苏敏娜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22年4月,由广东省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东莞市学科带头人、东莞市观鸟协会会长、东莞市谢岗中学生物科组长苏敏娜老师担任工作室主持人。

此前,谢岗镇已建立5个镇级名师工作室,分别为:罗柱森名师工作室、谢带英语文名师工作室、张贵香英语名师工作室、黄亦文名师工作室、罗想珍名班主任工作室。

接下来,名师工作室将不断深化科研建设,发挥科研引领作用,解决教学实际问题,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谢岗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引领教育事业发展。

文字:李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