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绿色出行推荐官”活动
东莞+ 2022-09-26 15:42:15

气候多变,温度不断上升,地球在向我们传递着信号。保护家园,刻不容缓,需要每个地球人行动起来。绿色出行是降低交通碳排放的重要方式,是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益于健康的出行方式。近日,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东莞市城巴运输有限公司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绿色出行推荐官”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学习安全文明出行交通知识,争做新时代文明出行的践行人。

“绿色出行的方式有哪些?”“为什么我们要选择骑车、公交这些出行方式呢?”活动在提问中拉开序幕。城巴公司南城车队副车队长林德亮是本次活动的安全讲师,林老师生动地讲解文明乘车规定、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各类引发交通安全事故的因素。30名红领巾全神贯注地听着,高高地举起小手回答问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安全讲师带着同学们来到G12公交车前面,仔细地讲解文明乘车的步骤、公交知识,介绍公交车盲区与车内安全设施等,完整地体验绿色出行。

志愿者组织同学们进入公交车厢开展公交车盲区安全教育、模拟乘车及应急逃生演练,引导同学们学习应急情况自救及互救方法,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同学们一边乘坐着新开发的线路G12,一边观察路上的风景,觉得又熟悉又新奇,收获多多。本次活动借助同学们的绘画创作,画出所见所闻所感,用行动和艺术播撒绿色出行的种子,让绿色出行的理念根植心中,共同养成绿色出行的文明习惯。

文字:张理萌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