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防线!省文化和旅游厅来莞开展假日文旅市场综合检查
东莞+ 2022-09-24 12:28:05

9月22日至23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成联合检查组来莞,开展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检查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监管和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等各项工作。

检查组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李再炎带队。此次检查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部署要求,对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检查。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司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劭文等陪同调研。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我市文博单位、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A级旅游景区等文化场所和旅行社,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实地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合格、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等情况,并现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省联合检查组对东莞市在国庆假日前夕的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压实压紧属地监管和主体责任,督促被检场所迅速整改,进一步查漏补缺、排查风险隐患。

省检查组要求,在当前形势下,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查缺补漏、排查风险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完善“层层责任、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岗位与员工;三是要克服麻痹和松劲心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等工作落实。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表示,始终将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与各项工作共谋划、同落实,努力营造假日平稳、有序、健康的市场环境,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图片: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