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AI+智能制造”主题研讨活动走进凤岗
东莞+ 2022-09-23 15:59:02

9月21日,由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AI+智能制造”主题研讨活动走进凤岗镇,通过搭建交流平台,聚焦人工智能产业新机遇,进一步推动行业人员分享智慧、交流思想、共促合作。

在京东智谷城市会客厅,凤岗镇委副书记、镇长宁康出席活动并致辞。宁康表示,近年来,凤岗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已做出了系列探索和努力,以打造广东省人工智能特色小镇为契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搭建了京东智谷、京东云谷等重大产业平台,充分发挥资源聚合优势,促进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发展,为接下来的“AI+智能制造”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宁康指出,人工智能是国际竞争的新焦点,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凤岗镇将加强与各行业协会的合作,奋力迈向人工智能行业前沿,集聚创新发展动能,希望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和凤岗镇秉承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搭建“政、产、学、研、资、用、孵”合作平台,进一步聚集各界资源与智慧,与凤岗携手共建更加完善的人工智能创新生态体系,共同为大湾区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

会上,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相关人员围绕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等主题进行研讨,聚焦新时代人工智能产业新需求,推动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凤岗宣 图片:通讯员 凤岗宣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