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店|咖啡店里藏了好吃的意大利面
东莞+ 2022-09-22 20:15:17

咖啡馆无疑是都市生活忙中偷闲的好去处——装修舒适、安静,一段高质量的独处或相聚时光,让身心都放松一下。

大家都希望在咖啡馆享受轻松愉快的氛围,感受闲暇的时光带来的快乐。如果这家咖啡馆不仅咖啡好喝,还有不错的餐食,那就更好了!约上三五好友,聚餐完了再喝咖啡,相聚的时间可以从午餐拉长到下午上班前。

在网络平台搜索咖啡馆,麓蔓咖啡作为东莞老牌咖啡馆,大家对它的评价都还不错。麓蔓,lumaca在意大利文里是蜗牛的意思。都市的生活太快,停下来的时间太少。用一个下午,像一只蜗牛,慢慢吃完午餐,再喝完一杯咖啡。诸多食客点评写道:“这里的意面是东莞意面的天花板。”均价60元一份的意面被如此盛赞,记者赶紧约上小伙伴去试试。

麓蔓有好几家分店,记者选择了天骄御峰花园的这家。这里装修精致简单,灯光柔和,装饰品也不多,小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店内设计的是简约风,小摆设很温馨,拍照的话很好看。这里有两层,空间还算宽敞,给人宁静的感受。记者探店时是午餐时间,食客不少,但并不嘈杂。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在闹市里隔绝尘嚣的休憩之地,给忙碌于都市中心的人们一个安静的去处。可以在这里享用午餐,逗逗猫,喝杯咖啡吃块蛋糕,心情宁静。

黑松露鸡肉奶油意面

一份意面热烫暖心,酱汁鲜浓,是西餐里能让中国胃最快接受的美食。它不仅拉高了面条的颜值,还增加了更多的元素。柔滑弹爽的面条,再拌上自制的酱汁,各种食材各种口味,一鼓作气吃下,便足以填满空虚的肠胃。

▲黑松露鸡肉奶油意面

黑松露意面是经久不衰的镇店之宝,味道奇妙的平衡。奶油味香浓可口,浓浓的奶油再配上浓郁的黑松露和嫩滑的鸡腿肉,让人意犹未尽。

辣味蒜香罗勒海鲜意面

西餐中有很多香草调料,罗勒算是最常见的一种。它品种繁多,有带八角茴香味的兰香罗勒(九层塔),还有口味略甜、气息清爽的甜罗勒。

▲辣味蒜香罗勒海鲜意面

在意面中加入新鲜罗勒,使得酱汁在醇厚中带着清爽。蒜香和鲜椒很是开胃,个头十足的海鲜也让人觉得诚意满满。味道简单又清爽,一大碗下肚也不会腻。

马斯卡彭芝士肉酱意面

马斯卡彭芝士肉酱意面就是经典的红汁肉酱意面。鲜香四溢的番茄酱汁包裹着劲道Q弹的面条,入口酸酸甜甜、层层深入,回味无穷。搅拌均匀,每一根面上都泛着浓稠的番茄汁。

▲马斯卡彭芝士肉酱意面

谷饲牛肉碎还有一层细密的马斯卡彭芝士,香气足以填满任何时段孤单的味蕾,更让喜爱意面的朋友们,可以随时随地享受一份地道的意大利肉酱风味拌面。

粗薯条

每次去快餐店点餐都会要薯条,还要多几包番茄酱,似乎番茄酱和薯条就是固定搭配。这里的粗薯条就有点不一样了,它可以配蜂蜜芥辣酱。

▲粗薯条

蜂蜜和芥末的组合听起来有点像黑暗料理,但试过第一口你就知道好吃了,酸酸甜甜的带有一点点辣。配上刚刚出炉的香脆薯条,是无法拒绝的美味。

蜜糖烤鸡沙拉

沙拉在减肥人士眼里,少油少盐又健康,是瘦身的不二选择。其实一道基础沙拉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层次丰富、口感合适、营养均衡、酱汁清爽。

▲蜜糖烤鸡沙拉

这道沙拉获得了大家的点赞。鸡胸肉富含优质蛋白,是增肌的必备食材。不过,要想吃到口感鲜嫩的鸡胸肉要花点心思。这里的蜂蜜烤鸡胸肉香而不柴,口感很好。配上橄榄油醋汁和清爽又新鲜的蔬菜,健康又好吃。

桃桃蜜柚

来咖啡馆也不一定要喝咖啡,水果茶应该是很多小姐姐心仪饮品。新鲜西柚和蜜桃,搭配绿茶,果香和茶味的融合,让这款茶饮单品很受欢迎。

▲桃桃蜜柚

对于这款茶饮来说,你不仅能感受到浓浓的茶香,而且还能吃到粒粒果肉,吃到真正的新鲜和甜美,心情当然也不错。

文字:黄月 图片:李梦颖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