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邦科技登陆创业板,东莞境内外上市公司增至75家
东莞+ 2022-09-21 16:23:49

9月21日,位于东莞松山湖的捷邦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邦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成为东莞今年内第9家A股上市公司。至此,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增至75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达54家。

捷邦科技成立于2007年,主要产品为消费电子精密功能件和结构件,产品主要应用于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一体机电脑、智能家居、3D 打印、无人机等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直接客户主要为富士康、广达电脑、仁宝电脑、可成科技、比亚迪等电子产品制造服务商和组件生产商,再由其集成组装后销售给苹果、谷歌、亚马逊等终端品牌厂商。

值得一提的是,捷邦科技自2015年成为苹果的合格供应商,其大部分产品应用于苹果的平板电脑、一体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产品。2019-2021年,该公司产品中最终应用于苹果产品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达77.95%、81.27%和79.65%。

过去三年,捷邦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07亿元、8.57亿元和10.0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8.39%,显示出良好的成长潜力。近两年,捷邦科技还在新材料领域开发了碳纳米管产品,2020-2021年该业务收入分别为562.42万元和2588.18万元,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捷邦科技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不断加强技术的积累和创新,持续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近三年,公司研发费用逐年增加,分别为3640.79万元、5085.52万元和6675.62万元。截至去年末,捷邦科技已取得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86项。

捷邦科技本次股票发行价格51.72元,发行市盈率43.70倍,发行数量1810万股,实际募集资金总额9.36亿元,扣除发行费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8.37亿元,将主要用于高精密电子功能结构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近年来,东莞连续出台《东莞市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扶持办法》《东莞市推动企业上市发展三年行动鲲鹏计划》等系列政策,大力支持优质企业上市。今年以来,东莞累计新增9家A股上市公司,资本市场“东莞板块”扩容步伐继续加快。

文字:王占国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