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乐昌市“南粤家政”职业技能培训班(第一期)举行
东莞+-大朗周刊 2022-09-21 10:30:48

9月13日-14日,2022乐昌市“南粤家政”职业技能培训班(第一期)举行。该培训班由大朗乐昌对口帮扶指挥部和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朗分局共同举办,乐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大朗乐昌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李柱焜参加活动。

■“南粤家政”职业技能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 大朗供图

李柱焜表示,希望各位学员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以培训为契机,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强化发展意识,提高自我能力,珍惜机会,学有所成。在课堂上做好笔记,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来,扎实掌握新知识,同时要遵守纪律,专心学习。坚持优良学习作风,遵守课堂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组织了40名乐昌市妇女在乐昌市兰花公园参加培训,结合妇婴护理和中医特色业务等方面主题,邀请东莞市知名人才培训机构——广东菁前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优秀师资授课。为期两天的课程内容丰富,涵盖了婴幼儿常见疾病预防及护理(黄疸、湿疹、幼儿急疹、水痘、手足口病、腹病、腹泻等)、小儿推拿临床应用、中医药膳等内容。

课堂上,学员们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案例经验,有序参与实操练习,积极交流经验,将理论和实践有效结合,从而加强理解和记忆,妇婴护理技能水平有效提高。不少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让她们收获了专业的妇婴护理知识,对接下来就业创业信心更足了。

接下来,大朗乐昌指挥部将继续以“乐昌所需、大朗所能”为原则,积极开展各类培训,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曾云妃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