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阳光第八小学校园小记者站挂牌成立
东莞+ 2022-09-20 12:21:59

9月19日,东莞市南城阳光第八小学举行东莞报业小记者莞邑少年校园小记者站授牌仪式。东莞报业传媒集团执行副总经理莫延钦、东莞报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琦琦、南城阳光第八小学校长李敏、小记者导师向蜜出席了本次授牌仪式,南城阳光第八小学李敏校长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接受了牌匾。

龚琦琦在仪式上对合作建立的莞邑少年校园小记者站的成立表示祝贺。龚琦琦谈到,校园小记者站的建立意味着同学们今后能以一名小记者的身份去发现和报道校园中具有新闻价值事件,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投稿,通过小记者的平台学习更多知识更能展现自己,展现不一样的校园生活。

李敏校长在致辞中首先阐述了八小与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建设“莞邑少年校园小记者站”的重要意义。她表示,这是积极响应“实践育人”的号召,增强小学生的文化自信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的举措,将以校园小记者为平台,将素质教育与实践育人全面结合,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综合型教育模式,让素质教育在实践中遍地开花,让实践育人在素质教育中绽放光彩,强化校内校外的教育特色,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建设一支具有创新思维的实践型少先队。

李敏校长还对未来的小记者们提出期望,期待小作者们用手中的笔、镜头把校园里发生的趣事、正能量及精气神宣传出去,促进朴雅少年良好成长,多元发展。

期待已久的报业小记者全校直播公开课如期而至,孩子们怀揣着一颗好奇的心,整齐地坐在课室内。在东莞日报社经验丰富的导师向蜜带动下,孩子们从开始的紧张,状态逐渐放松。随着场景与人物的变化,孩子们一下子被点燃了激情,个个仔细观察,脑袋灵光。他们学习了采访的礼仪与技巧、报业小记者的历史、成长轨迹、采访活动轨迹。孩子们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个个都想成为出色的小记者。不知不觉一节课的时光过得飞快,孩子们全神贯注、热情投入,体验了不一样的课程内容,收获满满。

校园小记者站成立的目的是进一步发挥校园小记者“实践育人,增强文化自信”的作用。正值教育改革年,“双减”政策的实行以来,南城阳光第八小学大力推动品质教育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新型教育模式,完善教育体系,促进朴雅少年在“减负”的新型教育环境下全面发展。

文字:张理萌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