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9名青年光荣入伍
东莞+-长安周刊 2022-09-20 10:19:50

■长安镇武装部代表长安镇委、镇政府向9名入伍青年表示慰问并座谈 长安镇武装部供图

一身戎装为谁穿,保家卫国好儿郎。经过层层筛选,文钊伟、陈俊荣、陈炜业、孙正淳、孙伟淇、莫栩辉、莫嘉豪、段靖雍、吴俊龙等长安9名青年光荣入伍。从9月9日开始,长安镇武装部和各社区两委干部陆续将入伍通知书送到9名新兵家里。

喜送入伍通知书

“祝贺你们的孩子光荣入伍,同时感谢你们对国防事业的支持。希望你们能够鼓励孩子在部队奋勇拼搏,早日建功立业,也希望你们能够照顾好自己,让孩子后顾无忧。”长安镇武装部副部长卢宇新向新兵家属表示祝贺,同时还与家属交流了孩子的思想状况。

社区两委干部也向新兵家庭表示祝贺,并希望家属鼓励孩子严守纪律,发扬开拓进取、奋发向上、敢于吃苦的精神,成为一名政治过硬、思想上进、纪律严明、素质过强的合格军人,为家乡增光添彩。

“作为一名民兵连长、一名退伍老兵,我对我孩子参军入伍感到光荣和自豪。希望他能在部队积极进取,奋勇拼搏,为家乡争光。”涌头社区党委委员、民兵连长、新兵文钊伟的父亲文玉林表示。

“孩子不负众望,进入梦寐以求的军营,作为父母都感到无比的自豪。”新兵莫栩辉妈妈表示,接下来会继续教育孩子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在部队苦练本领、直面挑战,早日成长为具有一流素质的新时代军人。

入伍大学生比例达100%

为确保新兵顺利平安入伍,根据市征兵办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下半年将不组织应征入伍青年欢送仪式。9月15日,长安镇武装部代表长安镇委、镇政府向9名入伍青年表示热烈祝贺和送去慰问。

“即将正式启程前往部队服役,希望入伍青年能珍惜荣耀,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部队历练机会,积极学习锻炼,拼搏进取,成长为新一代的优秀军人。”长安镇武装部副部长卢宇新说。镇武装部寄语入伍青年,刻苦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向家乡传递立功受奖的喜报,为部队建设贡献力量。

“我一定会积极进取、奋勇拼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四有’军人,争取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寄予的厚望。”参军入伍是长盛社区青年段靖雍的愿望,今年终于如愿以偿,他感觉十分光荣和自豪。

今年下半年,长安镇共有210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经过严格的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役前训练,共有9名适龄青年被市征兵办批准入伍,其中大学毕业生5名、大学在校生3名、高校新生1名,大学生比例达100%,分别加入陆军、海军、空军和武警等兵种。

目前,部分入伍青年已启程前往部队服役,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甘劼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