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开展人民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东莞+-长安周刊 2022-09-20 10:18:33

9月15日,长安镇2022年人防疏散演练暨人防宣传教育活动在万科瑧山府小区开展,进一步推动人防宣传教育进社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

长安镇委委员李若晖表示,此次人防疏散演练是对全镇人防建设体系的一次综合性检验,各有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查漏补缺、总结提高,进一步健全人防联动机制,深入推进人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应急管理、疏散设施建设、救援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融合发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

演练活动现场向居民详细讲解了防空警报信号类别及注意事项。人防疏散演练开始后,急促的防空警报随之响起,参与演练的居民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撤离至小区的人民防空工程内进行掩蔽,并关闭防护密封门,有序等待警报解除信号响起,最终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

现场还同步设置了人防知识宣传教育体验活动,为群众介绍心肺复苏要点、结绳技巧等自救互救知识,并讲解穿戴防化服、防毒面罩等防护用品的注意事项。不少居民还参与了火场逃生、模拟醉驾等体验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

接下来,长安将继续推动人防工作走深走实,通过疏散演练及宣传教育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全镇人防组织指挥能力、人口疏散能力以及群众的防空意识。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余丽颖 李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