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德甲:拜仁遭遇赛季首败 门兴完胜莱比锡
新华社 2022-09-18 12:58:04

2022-2023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七轮17日展开5场较量,拜仁慕尼黑客场0:1不敌奥格斯堡,本赛季首尝败绩。

拜仁此前三连平,本轮面对奥格斯堡再遭重创,进一步陷入危机。奥格斯堡的门将和后卫线表现出色,让拜仁攻击力量黯然失色。萨内、穆夏拉和马内等攻击手难以叩开奥格斯堡大门。

下半场奥格斯堡利用后场任意球完成致命一击。第59分钟,奥格斯堡后场任意球,贝里沙直接推射得分。此后,拜仁多次调兵遣将,但仍无法改写比分。拜仁排名跌至第四,奥格斯堡近两轮连胜,攀升到积分榜中游第11位。

主帅罗泽带领莱比锡挑战“老东家”门兴格拉德巴赫,以0:3败下阵来。霍夫曼独中两元,为门兴立下头功。第10分钟,图阿姆的头球攻门被莱比锡门将扑出,霍夫曼补射首开记录。第35分钟,门兴快速反击,霍夫曼面对门将再下一城。第53分钟,本塞拜尼面对门将搓球入网,确保了门兴的胜利。

沙尔克04本赛季重返德甲,“鲁尔德比”再次上演。多特蒙德在主场全面压制沙尔克04,替补出场的穆科科在第79分钟头球破门,帮助多特蒙德1:0获胜。在本轮尚未结束的情况下,多特蒙德目前暂时排名第一。队长罗伊斯在第32分钟因严重扭伤脚踝而被抬出场外,这给多特蒙德的胜利蒙上一层阴影。

同日,法兰克福在客场三次利用定位球机会破门,3:1战胜本赛季仍然一场未胜的斯图加特。勒沃库森和不来梅1:1握手言和。

文字:新华社 图片:新华社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