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S注意!东莞多镇街“上新”一批严管路,还有这7个堵点将治理!
东莞发布 2022-09-18 10:52:45
各位车主注意啦!

东莞多个镇街

增设一批“严管路”

对在严管路违法停车行为“零容忍”

见违必纠,违停即拍

 

 

 

 01 

洪梅镇新增7条“严管路”

洪梅镇增设该镇振华路、小康路、民广路、桥东路、中兴路、沿河路、商业等7条路段为“严管路”。在“严管路”上,交警部门将“见违必纠、违停即拍”,对在严管路段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严格处罚。

图片
增设上述严管路后,包括此前启用的洪梅大道、望沙路、洪金路在内,洪梅镇共有十条严管路段。

 

 02 

虎门镇新增9条“严管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创建良好的交通环境,虎门镇结合辖区道路环境实际,增设包括虎门大道、连升路、太宝路、长德路、太沙路、人民路、站北路、海战馆路、解放路在内的9条严管路。

图片
在严管路段,将通过现场查纠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等方式,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灯、行人横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特别是对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将采取违停即拍、拖移等严管措施。

 

 03 

凤岗镇新建“电子警察”
9月17日起, 凤岗镇在全镇范围内启用 28个 路口(路段)的电子警察设备, 通过强化执法力度, 进一步助力凤岗构建 “高效、安全、环保、舒适、文明” 的智慧交通与运输体系, 满足群众高品质出行需求。

 

图片

 

 04 

厚街镇新增7条“严管路”
厚街镇将该镇康乐南路(东风路至白濠路段)、厚新路等7条道路确定为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管路”(严格管理路段)。严管路段内(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车道及人行道)除停泊车位外,禁止机动车辆停放。

 

 康乐南路(东风路至白濠路段) 

 长度:7.4公里 

 

图片

 

 

 厚新路(全段)

 长度:3公里 

 

图片

 

 

 

 家具大道(环莞快速至港口大道路段) 

 长度:5.2公里 

 

图片

 

 

 厚沙路(S256省道至港口大道路段) 

 长度:3.4公里 

 

图片

 

 

 厚沙东路(S256省道至科技大道路段) 

 长度:1.2公里 

 

图片

 

 

 环莞快速(厚街段) 

 长度:12.4公里 

 

图片

 

 

 S256省道(富盈酒店路口至白濠路段) 

 长度:13公里 

 

图片

 

上述路段已设置明显的标志牌和警示提示牌,在严管路段机动车违法停车的,执法部门将通过现场查纠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等方式,在提醒告知的同时依法予以抓拍取证、处罚、拖移。

 

 

图片

 

除了新增的“严管路”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品质

让市民群众出行更便利、顺畅和安全

厚街镇将治理7个交通拥堵节点

 

 

    厚街镇的7个交通拥堵点

 

图片

1.环莞快速将军路

2.S256省道北环路口(寮厦路口)

3.S256省道将军路

4.珊瑚路-兴隆路

5.珊瑚路-康乐南路

6.珊瑚路-教育路

7.S256省道-宝塔路

 

    厚街堵点1

 环莞快速将军路

 

图片

存在问题:环莞快速将军路路口南、北进口车流量大,且货车通行量大。南进口车道配比与车流量不匹配;

改善措施:扩充环莞快速辅路进口车道,增大路口通行能力。夜晚桥下照度不足,通过设置反光警示贴等方式以警示司机注意桥墩和横梁。

 

    厚街堵点2

S256省道北环路口(寮厦路口)

图片

存在问题:东进口高峰期车辆拥堵严重,早高峰车辆左转需求大,进口道处于饱和状态;

改善措施:设置借道左转车道以增大东进口左转通行能力;调整信号配时匹配东进口设置的借道左转。

 

    厚街堵点3

S256省道将军路

图片

存在问题:高峰期厚道路(西进口)绿信比较低,现西进口通行量处于饱和状态。西进口高峰期车流量大,拥堵严重。

改善措施:西进口增设借借道左转车道以增大路口通行能力,同时优化放行顺序,避免与借道左转车道冲突;优化路口安全岛和渠化岛,进、出口道对齐,保障车辆行驶安全。

 

    厚街堵点4

珊瑚路-兴隆路

图片
存在问题:路口50米范围内停车秩序混乱,违停车辆侵占右转专用道现象严重,导致掉头车辆无法一次转过,影响左侧车道通行效率;珊瑚路段设置的非机动车道不满足非机动车通行需求,部分非机动车在右侧机动车道行驶,路口空间狭小,非机动车缺乏安全有效的等待区域。

改善措施:路口50m范围内停车位清除,并设置禁停区域;加强路口掉头范围内的停车秩序管理。

 

    厚街堵点5

珊瑚路-康乐南路

图片

存在问题:康乐南路慢行需求旺盛,车流量虽然不大,但路口秩序混乱。路口50米范围内存在停车位和违停现象;非机动车缺乏安全等待空间。

改善措施:撤销路口50米范围内的停车位,并设置禁停区域;重新规划设计非机动车道,更新路口地面标线。

 

    厚街堵点6

珊瑚路-教育路

图片

存在问题:该路口为错位路口,东、西进口同时放行。珊瑚路和教育路慢行空间狭小且秩序混乱,市民更倾向于在机动车道驾驶非机动车。

改善措施:将教育路和珊瑚路右侧车道设置为机非混行车道;路口50米范围内设置禁止停车区域。

 

    厚街堵点7

S256省道-宝塔路

图片

存在问题:高峰期宝塔路往莞太路方向车流量较大,两侧路段停车位太靠近路口,导致右转车辆无法顺利通行。S256省道两侧住宅及厂房较多,人流比较大,行人横穿马路现象比较严重。地面标线模糊不清,影响识别。

改善措施:规范路口标志标线;新增人行过街信号灯;完善其他配套措施。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