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教育系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东莞慧教育 2022-09-17 09:15:0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教育系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于9月16日下午召开,对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结合市内外疫情防控的形势,进一步抓牢抓实抓细中秋节后、国庆节前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有序组织做好市外涉疫地区师生的返校工作。要根据具体情况坚持分批分类,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涉疫地区师生员工返校。二是妥善安排好涉本市沙田镇师生的管理工作。对家住沙田镇但在外镇工作或就读的师生员工等重点人群进行妥善安排,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三是继续强化校园封闭式管理和暖心服务。要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提高核酸检测频次。要严把校门关,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等工作,近期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倡议师生员工做到两点一线(家、学校),学生家长要做到三点一线(家、校、工作地),近期避免前往高中低风险地区。对周末留校师生要提供暖心、细心、贴心的服务保障,妥善安排好留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及时了解和解决留校师生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校园管理服务水平。四是从严从紧落实国庆前后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处置各项措施。严格加强国庆期间聚集性活动的管控,严格落实师生返校后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强化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原地收听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视频会。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优化完善的防控政策措施等内容。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在主会场参会的有: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市校园防控专班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的有:各镇街教管中心分管防疫副主任及有关负责同志,镇街校园防控专班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各在莞高校负责防疫工作的有关同志,共约1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