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东莞+ 2022-09-16 15:14:34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近段时间以来,东莞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更多的人争做社会好公民、单位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发挥榜样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

“一纸书信,关怀万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每一位平凡的劳动者都是巨大的鼓励,更加坚定了我们无论身处哪个领域,都要以己之力,尽己所能付出和奉献的决心!”在9月9日东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上,多个镇街宣教文体旅办负责人、“中国好人”“广东好人”代表纷纷表示。

“作为一名志愿者,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外,今后要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中国好人”王庆余表示,今后要更扎实地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为擦亮东莞友善之城的金字招牌作出自己的贡献。

“广东好人”张艳芬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照顾生病的丈夫和年迈的公婆,曾获得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她表示,自己将以“中国好人”为榜样,领会他们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业绩的感人事迹,继续保持向上的态度,争取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也衷心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善意的传播者和爱心的传递者。

“广东好人”冯玉兰则表示,“中国好人”有着强大的道德感染力和高尚的人格魅力,今后将以榜样为力量,坚持志愿之路,在志愿服务中尽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广东好人”董放新也表示,通过学习激发了他继续奋斗的激情,今后自己要向“中国好人”看齐。

在座谈会上,来自东莞多个镇街宣教文体旅办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南城、长安、厚街、寮步等镇街介绍通过出台工作机制,开展“东莞好人”典型选树活动,推出一系列礼遇好人的措施,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关爱礼遇好人 传播真善美

今年8月底,市文明办向各园区、镇街发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中国好人”的榜样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有力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段时间以来,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实质、思想内涵的基础上,东莞各镇街(园区)纷纷开展学习教育、典型宣传、走访慰问等活动,大力营造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9月5日上午,塘厦镇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暨2022年塘厦镇中秋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交流工作经验,弘扬好人精神,凝聚道德力量,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个好人就是一盏明灯,一群好人点亮文明之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关爱好人,礼遇模范,9月6日,石碣镇开展中秋慰问身边好人活动,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9月7日,横沥镇举行2022年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秋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并向全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以节日问候。

9月8日下午,南城开展“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东莞好人宣讲会暨中秋礼遇道德模范交流活动,组织东莞好人代表共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并向好人代表致以中秋节日慰问。

此外,近日,市文明办、沙田镇文明委在沙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东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学习活动。“东莞好人”梁婉菊、王月平结合学习分享故事谈感受。

厚植“好人”沃土 培育文明风尚

近年来,东莞市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选树“东莞好人”“道德模范”等典型,以“好人文化”引领风尚、用道德力量立心铸魂,东莞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好人”典型。

截至目前,东莞共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6人,广东省道德模范5人,广东省道德模范提名1人,南粤楷模1人,“中国好人”43人,“广东好人”74人,“东莞好人”1651人。

市文明办表示,将继续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做好“中国好人”“广东好人”“东莞好人”以及“最美”系列、道德模范选树工作,让大家学有榜样,用正能量来引导社会。东莞将健全体制机制,出台政策措施礼遇、帮扶好人,提升好人的荣誉感。此外,东莞将继续挖掘凡人善举的故事,让好人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向上向善,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文字:范德全 实习生:罗梓欣 图片:范德全、镇街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