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两个关工委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东莞+ 2022-09-16 11:48:29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9月15日上午,桥头镇关工委分别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坪石先生”邓植仪、邓盛仪陈列馆成立桥头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实践基地。桥头镇四级调研员、镇关工委主任李炳钦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位于桥头镇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教育实践基地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由桥头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桥头镇青少年活动中心、桥头镇司法分局共同设立,主要功能是为青少年提供法治教育。该基地包括宪法展厅(法治阅览区)、民法典展厅、法治知识体验区、模拟法庭以及一楼的法治广场,其中法治知识体验区又分为寄语墙以及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等四个主题区。该基地注重互动性、教育性和体验性,采用展板、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科技手段展示法律知识,通过实物展示、案例分析、互动游戏、法律知识测试等方式,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治文化。

而位于桥头邓屋村的“坪石先生”邓植仪、邓盛仪陈列馆教育实践基地,则集中展示了邓植仪、邓盛仪在农业、教育和工商业的非凡成就,生动展现了他们践行学术报国、实业兴国、献身教育的事迹。市民可在这里了解和学习莞籍“坪石先生”烽火逆行、学术报国的爱国精神,激励后人奋发图强。

李炳钦表示,基地成立后,要充分利用桥头青少年活动中心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禁毒教育基地、“扫黄打非”工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等资源,面对青少年大力开展法治、禁毒、交通、消防、精神文明建设等宣传教育;同时,还要结合基地的教育特点,丰富桥头青少年儿童校外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儿童的艺术培养,推进素质教育。此外,还要充分发挥两个教育实践基地的作用,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陶冶情操,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赖燕芳 图片:桥头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