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开展密闭场所专项检查
东莞+-长安周刊 2022-09-16 09:39:17

■长安开展密闭场所专项检查 通讯员 马子春 摄

9月13日,长安镇开展网吧、影剧院等密闭场所防疫检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记者跟随长安镇综合行政执法办检查人员来到一间网吧,看到该网吧门外张贴着“场所码”,前台桌上摆放了酒精、消毒液、测温仪和登记表,来访顾客要扫码、打卡、测温后,才能进场。检查人员查看了网吧工作人员是否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岗,前来上网的市民有无按要求扫“场所码”等。

网吧负责人刘先生表示,顾客进店上网必须要戴好口罩,出示行程卡,再扫“场所码”打卡,测量体温后,再登记详细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待工作人员查验后才允许上网,必须要身份证实名制。

■长安开展密闭场所专项检查通讯员 马子春 摄

经查,上述场所工作人员及顾客都有扫场所码,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网吧部分顾客没有佩戴口罩,执法人员对现场负责人已经进行警告处理,并要求经营场所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网吧工作人员要督促消费者自觉佩戴口罩。

■长安开展密闭场所专项检查通讯员 马子春 摄

执法人员还检查了电影院、儿童游泳馆等密闭性经营场所,逐条对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顾客前来的话,第一件事情,肯定是要佩戴好口罩,然后扫我们的‘场所码’,进行体温检测,如果正常没有问题的话,再取票进场。”电影院经理李梅表示,影院工作人员会对影厅进行一天两次的定期消毒,通风系统也会打开,保证空气流通。

据了解,接下来,长安还将继续保持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影剧院等密闭场所防疫工作的高压态势,坚决不放松,对反复出现防疫漏洞的场所加强监管。

■长安持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通讯员 占有兵 摄

相关新闻

长安持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倡导返莞人员“三天两检”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中秋假期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为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的“排雷兵”和监测预警作用,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镇有关部署,长安镇继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筑牢防疫屏障。

9月13日,记者先后走访了锦厦河南工业区与茅洲河交界处核酸检测采样点、乌沙文化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了解核酸检测采样情况。在各核酸检测采样点,记者看到,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都是各司其职,市民也主动配合,各采样点秩序井然,采样工作有序进行。

采样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作日的上午,前来采样的市民会相对较少,人流高峰一般会出现在下午6点左右和晚上8点前后,各采样点都会根据现场人流适时增减采样通道,让市民能够及时、快速地完成采样。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按照“五天一轮”核酸检测全覆盖的原则,长安镇分区域对全镇户籍人口、常住人口以及来(返)莞人员等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倡导外市来(返)莞人员进行“三天两检”,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市民陈女士表示,她刚从外市回来,需要进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我觉得这样更放心、更安全。现在做核酸检测非常方便,各方面都很成熟,一过来就可以做,也不用排队。”

“我们收到核酸检测通知,都会去指定的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这个是大家都必须要去做的。”市民林先生说。

市民黄女士表示,现在核酸检测整个流程都很方便,防护也做得比较到位。“医护人员在这么高温的情况下坚持工作,我们应该支持和配合他们的工作。”

需要提醒的是,区域核酸检测当天,除民营医院检测点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点继续保持开放外,其余便民核酸采样点暂停开放,请市民到就近临时检测点自觉排队检测。检测过程中请主动配合、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主动出示“粤康码”“粤核酸”,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文字:甘劼伟 实习生 何其蓉 通讯员 马子春 曾瑞安 王磊 乔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