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后,塘厦大坪社区“华丽转身”
东莞+ 2022-09-14 15:55:35

9月13日,塘厦镇委主要领导率队到大坪社区开展党员联系群众暨“行走塘厦”活动,复查该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

当天,塘厦镇委主要领导一行沿着大坪社区的坪园路、大屏嶂街、林坪路,认真检查了路面、绿化带、车辆停放、环卫市政设施等地方,对于路面破损,绿化带养护不到位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社区要及时进行整改。随后,督导组来到仙女湖环境提升工程建设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的建设进度,并提出进一步做好该项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塘厦镇委主要领导表示,仙女湖环境提升工程是民生工程、民心项目,是真正能让群众畅享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生活幸福感的重要之举。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仙女湖如期投入使用。各部门、社区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提高执法力度,敢抓敢管、善抓善管,继续提高水准,集中力量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因地制宜规范设置停车位,细化完善道路升级改造方案,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

今年以来,为全面攻坚社区人居环境突出问题,解决社区薄弱环节。大坪社区壮大社区环卫人员队伍和配齐设备,聘请了保洁人员72名,购置多台环卫设备,切实改善社区环境卫生,并且大力整治出租屋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问题。9月份,该社区共出动清扫清洗作业人员270人次,清理生活垃圾900吨。

接下来,大坪社区预计投入资金约297万元,计划通过治污点、提品质、造亮点三个步骤,大范围进行明渠整治、巷道硬化、闲置地美化等措施,从而解决巷道脏乱差、地块闲置问题。同时,该社区结合乡村特色,整治老旧围村,预计投入资金约700万元,对下底围老围村全面规划,重点整治攻坚老围村保洁不到位、不及时等突出问题,全面改善老围村的人居环境品质,将其建设为富有美丽乡村特色的风貌带。

文字: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塘厦宣 图片:通讯员 塘厦宣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