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医院网络安全!谢岗医院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培训会议
东莞+ 2022-09-10 12:03:15

为进一步增强谢岗医院职工及见习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操作与管理能力,提升全员网络安全规范和防护技能,近日,东莞市人民医院谢岗院区(东莞市谢岗医院)开展“2022年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培训现场

9月6日,谢岗医院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了关于“医院网络安全意识培训”交流会议。该院副院长梁宇迪在会上强调了医院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他表示,随着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提速,国家层面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我们卫生健康领域的网络安全风险层出不穷,网络安全直接影响卫生工作,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需要,高度依赖网络与数据背景下,网络安全更为重要。”

随后,该院信息科谢耀洪主任详细给全院职工做了关于医院网络安全意识培训报告,强调网络安全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的隐患及注意事项,结合医疗核心制度做好数据安全与个人信息保护等工作。

该院院长莫汉文要求全院职工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发展新模式,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需要,强化医疗核心制度重要性,以保障医疗业务为核心目标,从个人做起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全力配合抓好网络安全各项工作。

文字:李广 图片:医院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