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道德模范学习,南城开展东莞好人宣讲会
东莞南城发布 2022-09-09 10:05:59
9月8日下午,南城开展“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东莞好人宣讲会暨中秋礼遇道德模范交流活动组织东莞好人代表诵读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并向好人代表致以中秋节日慰问。
图片

当天下午,来自南城的10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南城历史文化陈列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共聚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更多人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推动南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

在活动交流环节,各位好人代表积极发表学习感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感触颇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写到的“‘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让大家深受触动和鼓舞,“虽然我是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做着平凡的事,但我希望这个世界因为我的微薄力量变得更美好。”一位代表如是说。

图片
一直以来南城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把持续培育推选“好人”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同时,不断建立健全“回报好人”的激励反馈机制,通过奖励好人、为好人免费体检、赠阅党报党刊、走访慰问好人、邀请好人参加大型活动、宣传褒扬先进事迹等形式,开展一系列礼遇好人的活动,进一步扩大群众基础,提高社会影响力。
目前,南城街道共有“中国好人”7名、“广东好人”9名、“东莞好人”56名。
学习感言
图片
王庆余
中国好人
南城志愿者协会会长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后感受很深,特别感觉到社会对“好人好事”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了。我长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见过很多无私的人,觉得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会继续珍惜“中国好人”这份荣誉,继续学习,尽自己能力做出更多贡献,坚持“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图片
韦金香
中国好人
东莞市家宝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环卫工

「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常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呵护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同为中国好人,同为一名环卫工人的我受到很大鼓舞,我也将在环卫工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努力,继续为维护环境卫生尽自己的力量。」

图片
冯玉兰
广东好人
南城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组长
「李培生和胡晓春的敬业奉献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是一名南城志愿者,日常遇到很多琐碎繁杂的工作,但是在帮助别人后收获的一声声“谢谢”让我感到很开心。李培生和胡晓春的事迹深深鼓励了我,今后我将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带动更多的人向上向善,让社会多一分和谐。」
图片
邓伟锋
东莞好人
南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李培生、胡晓春两个人平凡却伟大的事迹给我很多启发。作为南城志愿者,我将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践行这种坚持的精神,也将把这种精神传递给更多人,为建设“文明东莞,友善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谢冰莹 图片:翟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