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十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朱金红当选为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专职副主席
东莞+ 2022-09-09 15:44:42

▲9月9日,东莞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在市总工会举行

9月9日上午,市总工会十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选举产生东莞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专职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标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方式,选举朱金红为东莞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专职副主席。

朱金红表示,作为工会工作的新兵,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尽心履职,加强理论学习,抓牢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密切联系职工;团结合作共事,营造良好氛围,努力为我市工运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工会组织责任重大,工会工作意义深远。全市各级工会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携手并进,再创新业绩、登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在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发挥工会作用。全市各级工会要始终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主线不动摇,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二要积极作为,着力推动工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工会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三要固本强基,不断加强和巩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要抓实抓细换届工作,进一步选优配强各级工会领导班子,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组织保障。

文字:吴金华 图片:陈栋 视频:陈栋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