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开学!东莞松山湖未来学校举办落成仪式暨开学典礼
东莞+ 2022-09-09 12:35:51

9月9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公办未来学校——东莞松山湖未来学校举办落成仪式暨2022-2023学年开学仪式。东莞市委副书记、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出席了仪式。

东莞松山湖未来学校校长万飞在活动中介绍了学校的空间设计、课程改革、教学方式创新以及办学理念等;并以本校学生创新实践的案例阐述了未来学校的理念以及教育使命。

刘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东莞松山湖未来学校的开学,标志着东莞的基础教育进入新阶段。希望未来学校勇于探索创新,在吸取传统教育精华的基础上,探索出一条基础教育的新路;希望东莞松山湖未来学校教育集团的成员校一起做创新教育的开辟者、拓荒牛。

刘炜现场向教师们送出了第38个教师节的节日祝福。

据悉,东莞松山湖未来学校是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所公办未来学校,由市委、市政府高位谋划部署,中国教科院专业指导创建。该校是东莞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战第100所学校,承载着东莞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的探索使命,也是松山湖建设国际一流科学城、强化教育资源供给的重要配套。

今年9月,该校正式开学,首迎初一新生280人,高一新生640人。

文字:覃凤春 图片:郑家雄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