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防疫两手抓!洪梅镇开展节前出租屋、“三小”场所专项夜查行动
水乡洪梅 2022-09-09 10:03:11

中秋假期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出租屋、“三小”场所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确保中秋期间洪梅镇安全形势平稳,9月7日晚,镇委副书记王栋率镇智网中心、公安、消防、居民社区等部门开展节前出租屋、“三小”场所专项夜查行动。

图片

检查组前往洪梅镇居民社区洪福街和环东路,以居住人员密集地段的出租屋、“三小”场所为排查重点,严格按照安全隐患巡查、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一方面,严排严查相关场所违规住人、室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消防设备缺失、疏散通道堵塞、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及电热棒、乱拉电线等问题隐患,确保不留下一个漏洞、不丢掉一个盲点、不放过一个隐患。

另一方面,逐一检查场所防疫“五件套”、查验“莞e申报”以及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扫码打卡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要求其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行动中,发现场所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住人,应急灯损坏,未配置灭火器、烟感器、简易喷淋及消防卷盘,楼梯间堆放杂物,“场所码”打卡次数较少等情况,检查组采取“即巡即整”的措施,当场要求场所业主按照要求落实整改。针对未能现场整改的问题,镇智网中心已将问题交至相关职能部门作进一步处置。

图片

接下来,洪梅镇将持续压实出租屋、“三小”场所的安全主体责任,梳理风险环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筑牢安全基石,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文字:谭龙升、洪梅镇智网中心 图片:谭龙升、洪梅镇智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