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向道德模范学习,向“身边好人”致敬
东莞+ 2022-09-08 15:47:35

9月7日,横沥镇举行2022年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秋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并向全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以节日问候。横沥镇委副书记张超,全镇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参加座谈会。

图片

当天上午,来自横沥镇的10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共聚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更多人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推动横沥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超代表镇委、镇政府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每一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都是全镇人民可亲、可敬的学习榜样。他勉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和传递正能量,在各自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为横沥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以全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故事为重点,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善于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好人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带动更多人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积极营造全镇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横沥镇新时代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大力选树好人模范,持续推出全镇各行各业先进典型;要建立健全发挥好人模范榜样作用的常态化机制,大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扎实开展全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广度深度拓展,为横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擦亮“友善横沥”的名片。

近年来,横沥相继涌现出了张杨锦、徐祥龄、曾香桂、覃健、谭翠莲、张月娥、吴锦平、朱树轩、洪仕廷、王凤娟、邓秀勤、丁爱笑、闫媛媛等一大批闻名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道德楷模,他们如一座“道德森林”,彰显出人性的光辉,引领新时代道德新风尚,成为横沥新时期动人的风景线。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吴婉珊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