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每个重大项目都有“首席服务官”点对点服务
东莞+ 2022-09-08 11:42:39

记者9月8日获悉,茶山镇深化部门联动,由茶山镇投促中心联合城市更新、自然资源、住建、规划等重点部门,强化协同作战,每周召开“小围合”工作会议,及时反馈项目建设进度和解决存在问题,并力推“首席服务官”制度,挂点到每个项目精准服务,为项目疏通“堵点”“卡点”,努力推动重大项目早日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茶山天行健新材料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是东莞市重大预备项目,刚刚于8月31日动工。而在动工前,该项目遇到不少问题,其中包括施工临时出入口,以及建成后出入口的申请报批手续复杂的问题。

在项目动工前,茶山镇投促中心组织召开“小围合”工作会议,天行健项目经理王丽坡在会上提出,希望政府部门帮助进行出入口的申请。针对这一问题,参加“小围合”会议的茶山交通分局副局长郑照锋会后到项目现场实地走访,当场回复了该项目遇到的出入口问题。

“工地需开设的临时出入口在县道旁边,属于市路政所管辖,镇里没有许可权,但我们会全力配合企业做好申请。对于项目建成后的出入口,接下来我们会根据项目建设计划进行考察,及时反馈可行性指导和建议。”郑照锋告诉记者。

类似这样的问题,从天行健与茶山签约、落地、到动工遇到过很多次。但让王丽坡印象深刻的是,有了“小围合”的提前介入,项目从拿地到开工的效率提升了不少。“我们的项目地块于今年6月份招拍挂,7月摘牌,8月底开工。像我们过去拿地和报建的时间都非常长,这一次政府下的力气也比较大,基本上有专业的团队帮我们跟进项目的不同阶段,整个过程都非常顺利。”王丽坡称。

除了天行健,茶山今年还推动了总投资6.6亿元的茵茵总部项目落地建设、东鸿兴业落实3.5亿元的增资扩产计划,同时,还在力推箭冠、世椿、万镕地块年内实现挂牌,推动领亚、德威、炎墨等项目实现投产。

目前,全镇共有市重大项目18个、预备项目8个。近日,茶山还发布《茶山镇重大项目挂点服务工作方案》,全镇16位“首席服务官”上岗负责项目服务联络。每个项目都有了“首席服务官”挂点精准服务,通过每星期举行“小围合”和实地走访等工作机制,及时反馈项目建设进度和解决存在问题,切实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堵点”“卡点”问题,再由相关部门对项目提出意见和技术支持,并且督促项目方按照时间节点落实,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李绰芝 图片:茶山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