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驻大坝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力协助大坝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坑发布 2022-09-08 11:09:42

自大坝镇“08·31”关联外地疫情发生以来,东莞市驻大坝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以下简称“驻镇工作队”)积极响应上级防疫工作部署及大坝镇党委政府防疫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属地疫情防控帮扶工作中,积极争取组团单位力量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目前,大坝镇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临时管控区已于9月6日晚全部解除,转为常态化管理。

 

党建引领,共筑防疫堡垒

 

图片

工作队协助开展风险卡口管控

图片

工作队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驻镇工作队迅速响应防疫工作部署号召,由队长徐鑫城带队,闻“疫”而动,迅速组织全体队员下沉到防疫前线,坚守风险管控卡口、协助做好日常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以及物资配送等服务工作。两驻村第一书记扎根村里,日夜坚守,协助驻点村开展重点密切人员的排查登记,全天侯协助驻点村开展风险卡口管控和日常核酸检测等工作,守牢抗击疫情的“安全线”。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队员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真正践行了“党员是先锋,党员是旗帜”的誓言。

 

图片

驻村第一书记万志波协助驻点村开展疫情防控

 

同心聚力,彰显东莞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会各界纷纷响应、火速来援。疫情期间,驻镇工作队努力发挥莞揭桥梁作用,积极争取组团单位的力量支持,发动东坑镇爱心企业解囊相助、捐款捐物,其中东莞市快捷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捐赠抗疫援助资金2万元,东莞市维美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万元的防疫物资,诠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友爱精神,增进莞揭同心、团结奋进的深厚情谊。

 

图片

东莞市快捷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捐赠抗疫援助资金2万元

图片

东莞市维美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捐助价值1万元防疫物资

 

接下来,驻镇工作队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控理念,全力协助配合大坝镇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大坝镇乡村振兴全面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来源:东莞市驻大坝镇帮镇扶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