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镇主要领导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东江石排 2022-09-08 10:59:51
图片
图片

为了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7日,石排镇开展2022年“民生大莞家——浓情中秋送关怀”集中帮扶活动,镇委书记詹志斌,镇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分别到低保户、低保边缘家庭家中,送上慰问品以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石排慈善会的关心和关怀。镇领导潘月光、黄伟东,镇公共服务办、石排慈善会、属地村委会等相关人员参与慰问。

图片

图片

詹志斌一行首先来到燕窝村低保边缘家庭钟女士家中进行慰问。在钟女士家中,詹志斌与其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她的日常生活、家庭收入和子女读书等情况,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照顾好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村委会反映。詹志斌要求村委会工作人员一定要搞好集体经济,集体经济有保障,村民脱贫致富才更有底气,要及时收集整理困难群众的需求和心愿,多关心和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

随后,詹志斌一行来到中坑村低保户王先生家中进行慰问,送上了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在详细了解其健康状况及家庭情况后,鼓励其一家要积极乐观地生活,有困难及时向有关部门或者村委会反映。

图片

郑晓坚一行先后来到赤坎村低保户廖女士及低保户叶先生家中,每到一户,都与困难群众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生产、生活、健康、子女学业等情况,向他们致以中秋节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慰问中,郑晓坚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把子女培养成才,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郑晓坚再三叮嘱属地村委会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经常走访看望,多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时刻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据悉,本次慰问活动由镇公共服务办牵头组织,石排慈善会大力支持,共计慰问困难群众114户、低保边缘家庭 12 户、特困供养人员7户,百岁老人6户,共计139户(人)。为困难群众点亮“民生微心愿”,更好地践行“民生大莞家”惠民政策,将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陈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