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常平16名百岁老人收到暖心礼物
东莞+ 2022-09-07 21:04:02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9月5日,常平镇统战办联合公共服务办、常平外商协会、常平慈善基金会开展百岁老人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16名百岁老人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当天上午,慰问组一行先后深入朗贝村和板石村,走访慰问袁婆婆、叶婆婆两位百岁老人,将慰问品和慰问金交到她们手中,并亲切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愿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同时叮嘱老人子女和村干部照顾好老人,让老人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袁婆婆现年101岁、叶婆婆100岁,两位老人虽腿脚不便,但交谈时思路清晰,精神矍铄、乐观开朗。慰问期间,老人和家属纷纷对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

据了解,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共为全镇16名百岁老人送上月饼、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以及每人500元的慰问金,旨在营造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社会风尚。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潘玲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