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残疾人就业培训班举行
东莞+ 2022-09-07 19:49:01

为提升街道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近日,在万江街道残联、人社分局和总工会的支持下,万江残疾人就业辅导员在万江华益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了残疾人就业培训班。培训为期3天,培训对象为处于就业年龄段、有就业意向、存在就业困难且需要就业帮扶的残疾人,共28名残疾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包含了自我认识、人际交往、职场礼仪、增强信心、面试技巧、心理调适等方面课程,内容简单易懂,学员参与度较高。全体参训学员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守纪律,按时参加培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掌握培训的内容。

此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发扬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促进其克服自身障碍和困难,乐观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社会适应能力,积极融入社会生活。

接下来,万江街道残疾人就业辅导员将为服务对象提供就业咨询、就业辅导、适应性就业服务和能力提升等服务,同时对用人单位进行政策宣传,为吸纳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提供指导与帮助,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

文字:张雨倩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