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镇领导深入企业和部分村督导调研
东莞+-大朗周刊 2022-09-07 09:55:45

8月30日,大朗镇委书记郭怀晋,镇委副书记、镇长邓柏松,镇委委员杨永成,副镇长林源泉开展安全生产夜查行动,并深入到企业和部分村开展督导调研,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开展安全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常态化开展安全排查和疫情防控

8月30日,郭怀晋、杨永成带队深入到镇内的部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夜查行动,确保全镇的安全生产形势和谐稳定。

当晚,郭怀晋、杨永成以及镇应急管理分局检查人员一行来到耀保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对安全责任、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安全措施、危废存储、疫情防控等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进行了认真检查。针对企业在打磨车间、电器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迅速落实整改。

郭怀晋要求,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开展安全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处置措施,切实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员工能够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同时,企业要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增强科技创新的能力,进一步拓宽销售市场,把企业做强做大,为大朗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促进企业与地方经济共赢发展

8月30日,郭怀晋、林源泉到东莞市正强五金电子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心声,解难题,全力促进企业发展。当天上午,郭怀晋、林源泉以及镇党政综合办、经济发展局、统计办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东莞市正强五金电子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办公区域等地,详细了解该企业的生产体系、研发体系,以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

在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向郭怀晋一行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等情况。郭怀晋表示,希望企业继续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增强创新能力,加强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形成以大朗为核心的总部企业。同时,镇相关部门和村(社区)也会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完善配套,积极沟通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问题,共同促进企业与地方经济的共赢发展。郭怀晋还强调,企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严防严控不松懈,切实履职尽责,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防线”。

确保生产和防疫“两不误”

8月30日下午,邓柏松、林源泉率队先后前往伯朗特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沙步村督导调研。邓柏松、林源泉一行首先来到伯朗特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研发办公室等,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发展心声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邓柏松要求,企业在提高研发水平的同时也要确保产品质量,为推动“科创新城、品质大朗”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也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员工健康要高度负责,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大朗镇党委镇政府也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优质服务。

随后,邓柏松一行还前往沙步村委会核酸采样点督导,详细了解该采样点的核酸采样流程、现场秩序维护、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邓柏松要求,各有关部门以及村委会要严格规范核酸采样点的各项操作流程,科学组织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采样;要配足配齐医疗物资,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安全进行,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刘苏东 刘春林 欧田俊 叶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