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中学新校落成暨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教育集团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东莞+-大朗周刊 2022-09-07 09:55:40

■大朗中学新校落成暨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教育集团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助推大朗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 陈慧敏 摄

9月6日,大朗教育迎来一件大事、喜事,高标准、高质量建成的大朗中学新校区正式落成启用,东莞市第十三高级中学正式揭牌,该两所学校与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正式组建教育集团,助推大朗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大朗中学新校正式落成启用

艳阳高照,彩旗飘扬,大朗中学新校落成暨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教育集团签约仪式正式举行。东莞市副市长黎军、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志云、东莞市教育局局长叶淦奎、副局长杜润江,大朗镇党委书记郭怀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柏松,镇党委委员杨永成,副镇长李满林,大朗镇有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黎德文,以及大朗中学历任校长、大朗中学教师代表等参加仪式。

活动中,大朗与松山湖学校教育集团共同签署了集团化办学协议,标志着松湖莞中、大朗中学两校共建共享、友谊长存的开端。未来,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在教育理念、教学科研、教师培养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突出优势,必将为大朗中学发展注入新力量、新活力,助推大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东莞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黎军、张志云、叶淦奎、郭怀晋等与会领导共同伸出手掌触摸电子屏幕,共同见证大朗中学新校正式落成启用。

东莞市第十三高级中学揭牌

黎军在邓柏松以及镇教育管理中心、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教育集团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东莞市第十三高级中学的校内环境,详细了解该学校的教学模式、师资力量、基础设施建设、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等方面的情况。随后还共同为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集团)第十三高级中学揭牌,标志着大朗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接下来,第十三高级中学将以文化传承和改革创新为己任,推进学校组织形态变革、教师专业成长、学习空间构建、学习方式变革、教育课程研发、数据驱动多元教育评价等建设,打造莞邑现代化基础教育新高地。

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直以来,大朗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累计投资约13.2亿元实施12所学校扩容提质工程,预计新增公办学位近1.6万个,并大力推动集团化办学,扎实推进品牌学校、“莞邑良师”、教育“双减”、品质课堂、平安校园等工作,中高考成绩屡创佳绩,实现了教育发展更加优质、更加均衡、更可持续,为东莞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郭怀晋表示,大朗将一如既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决定设立每年100万元的集团化托管服务专项资金,并每年捐赠200万元用于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奖教奖学,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大投入,切实把集团化办学推向深入,打造全市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新标杆。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曾云妃 欧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