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朗中学落成启用
东莞+ 2022-09-06 16:45:28

9月6日,大朗中学新校区落成暨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教育集团签约仪式在大朗举行,新大朗中学正式落成启用,而大朗中学原址则成为东莞市第十三高级中学,当天,东莞市第十三高级中学也正式揭牌。副市长黎军等出席相关活动。

当天,大朗与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教育集团签署集团化办学协议,大朗中学、东莞市第十三高级中学正式纳入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教育集团,实现集团化办学,与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共建共享。

接下来,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在教育理念、教学科研、教师培养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突出优势,将为大朗中学、东莞市第十三高级中学注入新理念、新力量、新活力,助推大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东莞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新大朗中学落成启用、东莞市第十三高级中学揭牌后,大朗中学招生范围为初中学生,东莞市第十三高级中学招生范围是高中学生。

延伸阅读

每年投300万元用于托管服务和奖教奖学

一直以来,大朗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近年累计投资约13.2亿元实施12所学校扩容提质工程,预计新增公办学位近1.6万个,并大力推动集团化办学,扎实推进品牌学校、“莞邑良师”、教育“双减”、品质课堂、平安校园等工作,中高考成绩屡创佳绩,实现了教育发展更加优质、更加均衡、更可持续,为东莞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朗镇委书记郭怀晋介绍,大朗决定设立每年100万元的集团化托管服务专项资金,并每年捐赠200万元用于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奖教奖学,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大投入,切实把集团化办学推向深入,打造全市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新标杆。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曾云妃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