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特教路,茶山镇特教班开学开班
东莞+ 2022-09-06 15:54:59

走过鸟语蝉鸣的盛夏,迎来金秋送爽的初秋,茶菁学子踏着送爽的秋风迎来了开学。茶山镇特教班也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开班工作。据悉,茶山镇委镇政府积极支持融合教育与特教班工作,在前期作为全市特教试点实验镇的基础上,今年暑假更进一步加大投入,增加硬件设施改造特教班教室,增配特教专职教师,使得新学期有了新面貌的“茶菁向阳班”。

走进特教班教室,教室的后面设置了每周主题活动。这里有老师们的单元主题活动和教案展示,对教师的教学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左侧设置了学生风采展示栏,激发学生自我表现的自信。

新学期第一天,一年级新生举行了新生开学礼,在开学礼上特殊教育孩子面对新环境,难免感到无助与彷徨,特教班的老师们积极关爱孩子们,帮助特殊需要学生快速适应与融入班级。

在老师和小天使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茶菁向阳班的教室,认识了新老师和新同学,对于周围的环境都感到十分喜爱。慢慢地,开学仪式让孩子们快速喜欢上了小学生活和老师们,他们觉得学校很新奇,小朋友很多,老师都很和蔼,眼睛里都是对集体生活的渴望,对即将在这个充满爱的学校里开启新生活充满了信心。

教育需要家校合作,每一个孩子点滴的进步,都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因此,“茶菁向阳班”还开辟了家长园地,设置了与家长密切沟通交流的平台,从专业角度给家长做一些家庭养育方面的指导与提示。茶菁向阳班的家长们对学校的融合教育非常配合,接受采访的家长代表对孩子目前阶段取得的进步表示十分的满意,非常认可老师们辛勤的付出和努力,表示对孩子未来的在校学习与适应充满信心。

文字:张理萌 通讯员 茶山镇教育管理中心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