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开展爱心月饼募集活动
东莞+-长安周刊 2022-09-06 11:18:10

■志愿者正在整理募集到的爱心月饼 通讯员 占有兵 摄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长安开展爱心月饼募集活动,社会各界人员踊跃参与,把家中富余的月饼捐赠出来,共同奉献爱心。截至9月2日,活动共募集近千份爱心月饼。

9月2日上午,在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募集点,镇委委员李若晖、镇宣教文体旅办负责人参加捐赠活动,并在爱心卡片上写祝福语,届时月饼和祝福将会送到一线工作人员、省外困难家庭、孤儿院儿童等手中。

募集活动开展后,各行各业爱心人士带着家中富余的月饼前来捐赠,活动主办方还制作了签名墙和爱心卡片,前来捐赠的爱心人士在卡片上亲手写下“中秋快乐、阖家幸福”等祝福话语。

市民李先生表示,市民可以把自己的一份爱心,通过这个活动奉献出来,是非常好的。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能够为山区孩子表示一点点心意,是我们的荣幸。活动挺有意义的,我们都会积极参与。”市民岳先生说。

据了解,长安依托全镇“1+35+100”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设立多个爱心月饼募集志愿服务点,在8月31日至9月2日期间开展2022年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秋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募集的爱心月饼将赠送给镇内的孤寡老人、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等有需要的市民,及邮寄给湖南、贵州、广西等地的困难家庭、孤儿院孩子,表达节日问候之情。

在此次月饼派发中,长安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我们前期积极与这些贫困地区的家庭和学生去对接,也发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参与送月饼活动。”志愿者席红科表示,希望在中秋节之前,把月饼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长安的爱心和温暖。

截至9月2日,活动共募集近千份爱心月饼,每一份月饼背后,都是满满的祝福和温暖。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何伟琪 马子春 李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