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中学南城学校无线电测向队勇夺省赛四冠
东莞+ 2022-09-05 18:46:16

日前,2022年广东省无线电测向冠军赛在梅州蕉岭举行,东莞中学南城学校(以下简称“南中”)共34名学生参赛,最终荣获个人比赛项目冠军2个,亚军1个,季军1个;荣获团体比赛项目冠军2个,亚军1个,季军1个;累计荣获一等奖17个,二等奖29个,三等奖32个。

据了解,无线电测向运动,又叫“无线电猎狐”,是竞技体育项目之一。无线电测向运动赛事的主要竞赛方式是在自然环境中,事先隐藏好数部信号源,定时发出规定的电报信号,参赛者手持无线电测向机跟踪搜寻“狡猾的狐狸”(隐蔽电台),测出隐蔽电台的所在方向,采用徒步、奔跑方式,迅速准确地逐个寻找出信号源。

这项全方位运动,能让参赛选手感受电波穿透在不同地形时无穷无尽的变化,进而提升自己的知识技能、体能和心理抗压能力,对学生开阔视野、培养团队精神、磨炼顽强意志也具有积极作用。

为在赛场上发挥出最佳水平,34名学子利用暑期时间,在烈日下、风雨里刻苦训练,认真备战,一次次刷新个人和团队的最佳成绩。最终在初中组六个报名项目比赛中斩获佳绩——荣获个人比赛项目冠军2个,亚军1个,季军1个;荣获团体比赛项目冠军2个,亚军1个,季军1个;累计荣获一等奖17个,二等奖29个,三等奖32个,获取了本次省赛初中组金牌总数的三分之一。

​接下来,南中将继续致力于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将各类科技赛事和活动作为培养学生多方面知识和综合能力的契机,给予学生更多发展自我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舞台,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南城宣 图片:南城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