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致跨市通勤人员的一封信
欢乐长安 2022-09-05 12:30:02
图片

长安镇致跨市通勤人员的一封信

 

各位跨市通勤朋友们: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周边地市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我镇外防输入压力较大。为进一步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健康,长安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落实“i莞家”APP自主申报。跨市通勤人员需做好自主申报工作,通过“i莞家”APP,进入“来返莞报备”点击“跨市通勤申报”,填报个人信息,外市来(返)莞人员请主动报备(点击链接进入申报教程:外市来(返)莞人员请主动报备

 

  二、主动向属地社区、企业、场所报备。跨市通勤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小区、企业、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报备(各社区报备电话详见附件)。

 

  三、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自9月1日零时起,按深圳市防疫有关规定,跨市流动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莞7天内不聚集,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管控措施动态更新,以“东莞疾控”微信公众号发布为准)。跨市通勤人员可凭外市行程卡到全镇29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免费做核酸(采样点信息详见下文图片,如当天我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核酸点会有调整,可留意“欢乐长安”微信公众号)。

 

  四、倡导同住人员“7天2检”。为加强莞深通勤人员及同住人员健康管理,莞深通勤人员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倡导莞深通勤人员的同住人员7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

 

  五、进入公共场所请扫场所码。请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进入公共场所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六、异常情况及时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长安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如因个人违反防疫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请长安镇跨市通勤人员继续支持、理解和配合防疫工作,切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疫情防控,感谢有你!衷心祝大家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长安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日

 

图片

 

图片

 

文字:长安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