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要求狠抓安全隐患整改,重点对这些场所开展专项安全整治
写意黄江 2022-09-05 12:05:15

9月2日,东莞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9•2”清溪重大火灾情况,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清溪火灾的指示要求,部署了下阶段全市“保安全、复稳定”的各项工作。

 

黄江镇委书记苏东,镇委副书记、镇长李冠洲在黄江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图片

 

随后,黄江镇召开9月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认真吸取“9.2”清溪重大火灾事件的教训,结合全镇实际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全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对废弃厂房、三小场所、出租屋的全面排查,对重点隐患企业逐个建立台账,确保整治到位;要压实消防责任,紧盯各类火灾高危场所,从严加强消防安全,做到“响应到点、责任到人”。

 

图片

 

苏东在会上强调,相关部门要狠抓安全隐患整改,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安全防范,持续开展专项安全整治;要迅速行动抓落实,加强日常巡查和应急处理能力,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责令整顿,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同时,还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严肃处置违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规定的相关单位。

 

图片

 

李冠洲则对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具体安排部署,并特别指出,对于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和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相关单位,要现场责令整顿,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切实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