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东莞+ 2022-09-04 19:31:00

9月3日上午,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9月2日晚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卫东主持会议。

各相关科室部门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认真查摆剖析了东莞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存在问题漏洞,明确了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重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深刻吸取清溪“9·2”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合力加强防控,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关键、狠抓落实,对全市在建建筑工地、自建房、限额工程(含装修改建等)、既有房屋(危房)、连廊、围墙等构筑物及附属设施等住建领域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抓紧抓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抓好住建领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抓好住建领域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排查整治和督导检查,督促园区(镇街)住建局、房管所即日起按有关要求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抓紧制定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强化宣传执法,加强宣传培训,提升住建领域工作人员和民众安全意识。

文字:周悦维 图片:市住建局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