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举行“领头雁”培训班 提升妇联干部履职能力
东莞+ 2022-09-04 18:05:51

9月1日,2022年虎门镇妇联“领头雁”培训班开班,活动旨在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提升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虎门副镇长、镇妇联主席黄炜琴,镇妇联执委、各社区妇联主席等参加培训。

黄炜琴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广大妇女干部要当好政治领头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当好服务领头雁,主动塑造新时代妇联干部的新形象;要当好学习领头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优异答卷。

东莞市委党校教授、市决咨委专家委员孙霄汉应邀作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与东莞高质量发展》的宣讲。孙霄汉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意义、重要内容,结合“十四五”战略谋划、东莞经济发展态势、东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等方面,阐述了妇联应如何在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当天,举办方还进行了家庭危机心理干预和颈椎病自我保健等主题培训。培训中,与会妇女干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进一步提高了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切实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字:雷元全 图片:通讯员 梁馨尹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