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专刊·动态|谢岗:青春许国梦,热血送兵时
东莞+ 2022-09-02 19:19:56

投笔从戎铸军魂,参军报国正当时。9月2日,谢岗镇为即将奔赴军营的9名预定新兵举行送兵仪式,并召开2022年下半年预定新兵座谈会,讲解了入伍注意事项、有关服役待遇,并简要总结了下半年征兵工作情况。

谢岗镇委书记、武装部党支部第一书记叶可阳,镇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杨景新以及镇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村(社区)民兵连长、预定新兵及家属参加仪式。

“部队是大熔炉,大家去那里要刻苦训练,争取提干,努力赢得属于谢岗青年的荣誉。”叶可阳向预定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精心培育并为部队输送优秀青年的家长致以崇高敬意,并寄语即将赴往军营的预定新兵,希望他们把满腔热情化作报国之志,继续发扬中国军人的优良传统,认真训练,努力争当军事素质过硬的优秀士兵,为自己和家乡争荣誉,为祖国和人民立新功。

在预定新兵座谈会上,杨景新勉励新兵,要珍惜从军机会,不畏艰辛,勇于担当,争创佳绩,努力为家乡带来荣誉,成为谢岗人民的骄傲,不枉青春年少,不负岁月静好,不悔精彩人生。

预定新兵纷纷表示,到部队后定将不怕苦累,勤学本领,立志锻炼成才,以实际行动展示谢岗青年的良好形象,为家乡增光添彩。

新兵代表张振伦发言时表示,无论是身边的人,还是在电视上看到的,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中国军人。“我想和他们一样!”

启程从军路,依依话别时。面对即将启程的孩子,家长们除了不舍,更多的还有对孩子的殷切希望。

“我感觉很激动,孩子实现了他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希望他能够顺顺利利、平平安安,但是当祖国需要的时候,我希望他能够毫不犹豫地冲上去、顶上去。”新兵陈浩鹏的家长黄小红说。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谢岗镇共有110多名青年进行了征兵体检,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审程序后,共有9人被选为预定新兵,其中大学毕业4人;大学在读生4人;大学新生1人。今年以来,谢岗镇应征入伍大学生比例达100%,大学毕业生比例达53.3%,均再创新高,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征兵任务。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何泳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