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开展专职安全员业务能力培训
东江石排 2022-09-02 10:15:24

 

为进一步加强石排镇专职安全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职安全员的巡查检查技能和业务水平,9月1日,石排应急管理分局开展石排镇专职安全员业务能力(第二期)培训,全镇约60名专职安全员参与了本次培训并考试。

图片

本次培训从危险化学品特性分类、使用、储存管理、应急措施以及常见隐患五大方面展开讲解,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危险化学品使用和储存过程监管重点、检查方法以及安全防范措施等,通过专业执法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引导,以结合现场考试,使专职安全员各项安全生产知识点和业务更加深刻,专职安全员的检查巡查专业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片

接下来,石排应急管理分局将继续加强专职安全员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教育工作,丰富培训工作内容,充分发挥专职安全员在日常巡查、隐患排查、协助执法、信息收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力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文字:石排应急管理分局 图片:石排应急管理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