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幸福指数!长安镇残联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
欢乐长安 2022-09-02 10:14:38
  8月31日上午,长安镇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总结过去五年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绩和经验,部署今后五年残疾人工作。

 

图片

  东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黎炯森出席了会议,他对过去五年长安镇残疾人工作表示肯定,希望长安镇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充分履行残联组织职责,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紧密联系残疾人,设身处地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推长安镇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长安镇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长安镇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东莞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镇委副书记戴浩平被主席团聘任为名誉主席,副镇长利绍聪当选为新一届长安镇残联主席。

 

图片

 

  新当选的长安镇残联主席利绍聪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认真履行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维护残疾人各项权益,帮助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图片

 

  过去五年,长安镇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将残疾人工作充分纳入社会发展大局,残疾人康复、教育、社会保障等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包括为残疾人提供各项生活补助,超过2400万元;为长安镇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学员提供庇护就业、辅助就业等服务累计4568人次;为重度残疾人提供居家康复服务累计4600多次;针对适合残疾人的特点和市场需求,积极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等。

 

图片

 

  今后五年,长安镇残联将进一步营造残疾人融入社会的环境,充分激发社会扶残助残活力,促进社会参与扶残助残工作;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切实尊重和保障残疾人各项权益,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文字:马子春、李雄伟 图片:麦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