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平治带队走访镇内重点企业:为企发展纾困解难 加大惠企政策宣传
东莞+-道滘专刊 2022-09-01 11:22:51

为深入开展“稳经济、促发展”专项工作,努力推动全镇经济进入稳增长轨道,确保全镇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连日来,道滘镇党委书记曾平治带队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大纾困惠企政策和人才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企业稳定发展信心。

■连日来,镇党委书记曾平治带队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道滘融媒体供图

推动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

8月15日上午,曾平治与镇经济发展局负责人一起,先后走访了道滘大罗沙村创业园的广东粤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南丫村的广东汇齐新材料有限公司。

在粤盛公司的生产车间,曾平治一行参观了正在有序生产中的鞋材生产线、样板办公室。粤盛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一直致力于PU大底和EVA大底的专业研发和制造。其核心技术与高分子材料受到市场欢迎,于2020年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5个实用新型专利,2个自主研发专利。

在汇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实验室,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新研发的以及正在生产当中的各种材料,包括应用范围、材料性能以及市场反应等。据了解,汇齐公司新研发的具有环保、耐黄变、耐水解等特殊性能的新型薄膜产品广泛应用于鞋业、医疗防护、家具、汽车等多个行业。该公司于2021年获评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

在座谈会上,曾平治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粤盛与汇齐公司的负责人对企业的生产现状、产能与远景规划作了介绍。曾平治对企业目前生产经营遇到的问题,政府推出的各项人才以及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调研与督导,要求镇经济发展局要及时跟进各项政府帮扶政策落实到位。

带头宣传纾困惠企政策和人才政策

8月27日,曾平治一行先后走访了南阁工业园内的东莞市雄林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雄林新材料)和广东视安通实业有限公司(下称:视安通),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

雄林新材料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TPU薄膜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通过东莞市百强创新企业认定;2021年通过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2022年1-6月实现营收1.76亿元,同比增长38.35%。据雄林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订单量稳中有升,对公司接下来的经营比较乐观。

视安通成立于2018年6月,为深圳市视安通电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专注于 TFT-LCM 彩色液晶显示屏、电容式触摸屏的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运用于平板电脑、汽车电子、智慧家居、医疗显示、工业控制等众多领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市协同倍增企业。2022年1-7月实现产值3.2亿元,同比增长129.24%。视安通公司负责人介绍,当前整个消费电子行业比较疲软,对公司经营有一定影响,目前公司也谋划在智能家居方面的产品转型。

调研中,曾平治向两间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道滘今年出台的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以及“人才新政”。希望企业多关注各级政府出台的政策,用好政府的政策,更好地帮助自身发展;同时继续推进科技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各项工作。

曾平治表示,视安通在生产经营上与道滘不少企业存在供应链配套的可能性,要求经济发展局梳理镇内有关企业情况,为镇内企业着力构建优势互补、互为配套、合作共赢的供应链合作体系,减少企业的物流成本。南阁公司要多组织园区企业间的对接交流,推动企业互动、协同创新、协同发展,推进企业做大做强。

曾平治还强调,企业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构建好和谐劳动关系和企业文化。

文字:刘维佳 通讯员 道滘融媒体 图片:道滘融媒体供图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