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医院挂牌“二级甲等医院”
东莞+-横沥专刊 2022-09-01 09:23:02

8月19日,东莞市横沥医院正式挂牌“二级甲等医院”,标志着横沥镇医疗事业发展迎来新机遇,医疗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将迈上新台阶。横沥镇副镇长卢艳萍等参加揭牌仪式。

■东莞市横沥医院正式挂牌“二级甲等医院”。图为揭牌仪式

东莞市横沥医院前身为横沥人民公社卫生院,成立于1958年8月,1986年改名为东莞市横沥医院,是横沥镇唯一一所公立非营利性综合医院,担负着横沥镇三十多万人口的医疗工作。经过60多年的发展壮大,横沥医院目前已建设成为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单位,是广东省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爱婴医院。

据了解,横沥医院自启动综合医院等级评审创建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的工作思路,紧密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和服务工作,实现了医院基础设施和内涵质量的进一步提升。2021年8月,横沥医院顺利完成东莞市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工作,9月评定为全国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横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功创建“二级甲等医院”,对于进一步提高全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广大民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接下来,横沥医院将以挂牌“二级甲等医院”为新发点,在改革中探索,在管理上创新,在业务上求精,强学科、养人才、提内涵、造品牌、谋发展,努力把医院打造成环境舒适优美、设备设施齐全、人才结构合理、管理科学规范、行业作风端正、服务优质高效的“大专科、小综合”二级甲等医院,为保障横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文字: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吴婉珊 图片:横沥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