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凝心聚力谋发展 履职尽责促团结
东莞+ 2022-08-31 22:07:38

8月3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文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及有关领导蒋小莺、梁佳沂、程发良、陈树良、罗斌、赖少瑜、蔡家华、万卓培、卢汉彪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下大气力做好凝聚人心、促进民族团结的工作。坚决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人脉畅通优势,助力推进产业援疆、民生援疆、智力援疆,切实增强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打造科创制造强市,做实做强协商主责主业,加快推进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年度协商计划,提高调研协商活动质效,加快推进重点提案督办,为市委市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不断凝聚促进发展的强大共识,乘势东莞全球招商大会、世界莞商大会东风,依托政协人才荟萃的组织优势,努力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赋能增效。擦亮“莞商•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品牌,搭建高规格政企协商平台,稳定企业发展信心和预期,助力优化湾区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引导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社会建设新领域、科技创新最前沿、重点项目第一线,特别是要引导企业家委员坚定扎根东莞发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弘扬莞商精神、汇聚莞商力量、擦亮莞商品牌,续写更大辉煌。

会议还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方案》《东莞市基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实施方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莞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付碧强 图片:付碧强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