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专刊》动态|塘厦:严格审核,为部队输送优秀青年
东莞+ 2022-08-31 19:04:01

8月30日,塘厦镇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联合政审会,确保塘厦镇应征青年政治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塘厦镇委委员钟庆生,镇武装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逐人分析情况、逐项梳理研判”的方式,通过与应征青年本人、父母、邻居和所属村委干部的谈话,全面摸排应征对象的基本情况,着重了解入伍青年的家庭背景、社会关系、个人经历、现实表现和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行为等问题。

塘厦镇武装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应征青年走访、学籍档案和学历审查情况;塘厦公安分局负责人对有关违法犯罪问题线索进行补充说明,做到“政审程序一个不少,政审内容一个不漏,政审疑点一个不留”。与会人员认真核对应征青年的年龄、文化程度、体检情况和家庭成员遵规守纪等情况,并初步确定了政治考核意见。

会议强调,征兵政审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各部门社区要高标准、严要求按计划开展好,要突出重点环节,严格规范政审标准程序,确保为部队输送一批政治合格、思想过硬的优秀青年。

文字:付碧强 通讯员:塘厦武装 图片:通讯员:塘厦武装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