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新型研发机构工作推进会召开
东莞+ 2022-08-31 17:51:07

8月31日上午,东莞市新型研发机构工作推进会召开,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光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东莞新型研发机构前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新型研发机构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明确了新型研发机构下来改革发展的方向。

刘光滨对2020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等次的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东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创新中心3家单位颁发了证书。另对“良好”等次的6家单位和获得“单打冠军”的5家单位也颁发了证书。

刘光滨表示,东莞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东莞市新型研发机构承担了更多的使命,成为我市打通创新全链条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利器。

发展新型研发机构,激发新动能。东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刘光滨指出,接下来东莞要继续支持和培育一批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一是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新型研发机构的管理扶持和服务保障,聚焦标准设计、政策落地、绩效导向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发展。二是各新型研发机构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找准发展定位、强化核心能力建设。

文字:向连 编辑:李世英